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B區藍線_介紹





B-4   十鼓餐廳
一座完全徜徉在人文與歷史、生態的餐廳。很難想像這閒置的倉庫,竟有五台五分車廂開了進來,成了特有的五分車包廂。餐廳內佇立兩顆大樟樹,將空氣渲染成香氣四溢的休閒養生品味。廚師的巧奪天工,創意美食味蕾,保證讓您食指大動。


B-5   電影文創商品館、甘蔗廁所
這是一處為國片電影(加油!男孩)打造而成的電影主題館。場館內有阿澤的家(由阿澤主演)及防空洞(石頭、駱駝及阿澤的秘密基地)。搭配入口的X-metal主題廁所成為一座有趣的環境空間,讓人彷彿置身在電影加油!男孩的夢糖工場情境中,同時也為守護這座百年糖廠集氣加油。


B-8   永不出軌宴會廳
這是一座由砂糖倉庫改造而成的文創空間,全館以五分車鐵道貫串中央走道而得名,另有四座大齒輪包廂夾層於上空,象徵和諧的家庭四重奏。由上方往下看,可見地面標有齒輪及夾層尺寸的設計圖,另山牆也映畫出設計師的尺寸圖稿於牆面,讓來賓如同置身於設計師的3D模擬實境,虛實交疊中充滿了超現實的體驗空間。餐廳內另有一座鐵吧台及以H型鋼錯落的裝置藝術氛圍。將施工過的H型鋼廢料橫切懸吊,借由光束倒映於牆面而成為Honey、House、Home的幸福意象,全館呈現出簡約的工業設計風,是另類原創的文創體驗新空間。永不出軌一語雙關,希望來此見證的情人及新人能天長地久,真愛一生。

2014年6月香港影星謝霆鋒特別選在本廳拍攝〝十二道鋒味〞美食節目



B-10   清溪林製鼓廠
國寶級製鼓達人張吉祥師傅1977年就跟著姊夫學製鼓,至今40年,2007年經由十鼓謝團長邀請至十鼓文創園區製鼓。師父說: 製鼓技巧逐漸失傳,能在十鼓成立製鼓廠真的很開心,希望透過製鼓流程,讓更多人了解傳統技能,兼具教育與傳承,也讓前來園區的國內外遊客或學生留下深刻印象。傳統的堅持『被取代的是…機器;被遺忘的是傳統』如今尋找那一份被遺忘『唯有…傳承』才能生生不息。

本製鼓廠研發多項傳統工藝製鼓樂器,如台灣傳統鼓、自行研發的勇士排鼓、三角幾何鼓、紀念鼓等。鼓具銷至美國、加拿大、新加玻、中國、日本等地。



B-12   天井紅屋
天井紅屋為一座磚造的仁糖日據時期建物,其頂棚屋樑因年代久遠而風化毀損。今以天井命名,並設置為一奉茶驛站,希望能分享這時空歲月,並將其保留於時代變遷的洪流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