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夢糖工廠_紫線介紹





E-1   新三鐵(滑梯+垂降+攀爬)
十鼓新三鐵極限體驗2017年正式推出『地獄垂降、高空攀爬、極速溜滑梯』挑戰勇氣極限大破表,讓您彷彿是好萊塢電影動作片的男女主角。想要像個特務一樣嗎,13米高的垂降及攀爬體驗,加上5層樓高煙囪極速滑梯,等著您來挑戰。



E-2   煙 囪
這是一座白煙不再冉冉而升的糖廠煙囪,挺直至今歷史共79年,一為全,全為一,一豎點燃老舊煙囪,鐘鼓鼕鼕上雲霄、祈福聲聲至天際,煙囪走過的歷史,陪伴十鼓的夢想,不論過程是苦是甜,為台灣本土文化資產留下見證。 經查該煙囪為鋼筋混凝土結構、高度67公尺,約22層樓高。民國27年建造,該煙囪於78年間發現頂端出煙口發生材質嚴重風化脫落,還被雷擊,經80年底打除損壞部分,並灌漿修復後再使用。 高度67公尺,直徑:底5.6M 高:3.8M


E-3   十鼓祈福館
祈福館:自千年以來,「鼓」就是一個祈求平安的法器,來這兒敲動祈福鼓,祈求平安、官祿、延壽、驅魔、祈福、添財、添丁、姻緣、考運、除病等十座祈福大鼓,讓你諸事平安一整年!


E-5   夢糖劇場
建立於五重壓榨機上的夢幻劇場,利用強化透明玻璃讓民眾可一覽工廠全貌,搭配時而柔美時而激昂的擊鼓聲,視覺與聽覺的極致饗宴將帶著觀者進入歷史、工業、人文與藝術交織的璀璨旅程。

★首創推出_十鼓仁糖限定_夢糖劇場立體卡
【鼓樂演譯  /  獨家販賣  /  現正發行  /  售完為止】

讓人觸動、震撼人心的夢糖劇場,饒富工業氛圍並結合十鼓擊樂能量的立體卡,將身歷其境的感動持續蔓延,帶一份專屬的記憶回家吧!
PS. 輕掃卡片中QR Code即享十鼓「雷霆再現」鼓樂原音。



E-11   天空步道-起點
是十鼓文創在2013年中(7月)打造的一條天空步道,由工廠頂樓為起點往下盤繞著一顆百年大榕樹,且貫串三罐大糖蜜罐而得名。最高點為15米高,最低點為5米高,全長349公尺。依製糖流程的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行概念設計為玻璃光雕五行蜜橋。是一座具有禪味意境的時光之橋 (走進、走出,再走進。)



E-12   五行聖樹 / 天空步道 / 風潮音樂屋
是十鼓文創在2013年中(7月)打造的一條天空步道,因盤繞著一顆百年大榕樹,且貫串三罐大糖蜜罐而得名。最高點為15米高,最低點為5米高,全長349公尺。依製糖流程的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行概念設計為玻璃光雕五行蜜橋。是一座具有禪味意境的時光之橋 (走進、走出,再走進。)



E-13   糖蜜三連罐-文史館
前身為圓形鋼鐵建製糖蜜儲存槽,建造於民國30年1月(直徑13,000 mm 高9,455 mm)是日人建置的老建物,因其為糖蜜三連罐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座,故將百年製糖廠之沿革佈展陳列,利用鋼鐵工業建築風與參訪動線融合,而四周散放著古老照片為新舊的歲月見證,讓舊建物有了新舞台。

E-14   糖蜜三連罐-兒童體驗館
建造於60年12月(直徑12,620 mm 高9,150 mm)約1961年代為臺灣糖業公司改建之儲存槽。不同於日人所監造在架構上於糖蜜罐中心設立柱子,將其特色強化並設立一座約7米高之旋轉滑梯,與親子間與老空間互動的幸福空間。溫馨提醒:請務必著襪子才能使用體驗台。



E-15   糖蜜三連罐-蜜橋咖啡館
建造於72年5月(直徑13,560 mm 高9,115 mm)為直徑空間最大之儲蜜槽,串連起糖蜜三連罐的空間,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佐以這場域的靈魂~糖,在這場域的至高處不但遠眺景色,可以議當年、話故事,享受著舊時代的氛圍與人文藝術飄香的新空間。





E-16   甜蜜之丘
在園區後方山丘接連戶外齒輪舞台及櫃裡櫃外裝置藝術,由於原本的觀眾席為平面草地,以席地而坐的方式觀看視覺較為受限,希望在此觀賞的所有民眾們都能一覽整個舞台及糖廠的壯觀,因此有了俯瞰舞台的想法,便著手鋪設小山丘,同時這也是動員所有表演者與十鼓員工們親手片鋪的草地,透過行動來表達十鼓對土地的關懷與情感(十鼓行動日),也期望能將此份情感傳遞給所有來到十鼓的民眾。將名稱取為「甜蜜之丘」是為出糖廠製作糖蜜最原始的意義,山丘上不僅可俯瞰糖廠廠區,特別設置了一對重生輕航機,象徵著夢想展翅,除了是絕佳的攝影地點外,白天的甜蜜之丘可感受到藍天的清雅與微風恬淡,夜間則可觀看到十鼓用心設置的光影藝術,搭配了蜜池倒影於夜間更顯的置身於宮崎駿動畫世界的情境之中。


E-18   齒輪舞台
齒輪舞台是由五個巨大齒輪造型舞台相接,與甜蜜之丘及糖廠內的大型機械相呼應;配合舊糖廠景觀而設計的夜間光雕效果,大型齒輪搖身變成戶外展演舞台,讓工業遺產重獲新生命。

E-19   修護書屋
此棟建築體系自日治時期即有之修護所,館內之打鐵舖、車
床、電焊機均在太平洋戰爭前即存在之工業遺產;將車床變成書桌、書櫃,工人帽子變成燈罩。並已「修護書屋」為名,讓來自各界的愛心書能與這些老機械般一樣的重生,在這充滿回憶的空間裡讀茶,期許一個新的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