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D區橘線_介紹





D-2   車路墘故事館
本展「我的車路墘回憶」特展,將隨著高井雄三先生(車路墘小學校未代日人校長飯島正藏先生么兒)手繪稿,重現1945年虎山社自然村平面圖,經由老照片與故事分享,回溯早年車糖村歲月的時光,以老照片、閱讀故事的分享,了解地方發展的樣貌,珍愛我們所處的家園。期間特別推出「寄給未來的郵件」活動,讓2015現在的您,與2025未來的您再見相遇,體驗特展中現年86歲老先生一般,再一次與1930年代童年相遇的感動。活動限量500組,內含限量明信片一張含(含未來信件郵資)、虎山社風情手繪筆記本一冊、記念胸章一枚、臺灣製糖株式會社束口袋一份。透過活動體驗虎山自然村與車路墘製糖所人文之美,於緬懷歷史的情感中融入現今虎山鮮活的生命力,接續古今時空的故事。
 123

D4-   鼓之眼水舞廣場

這是為十鼓仁糖園區打造而成的水舞廣場,由水舞搭配光影交錯而成。廣場中心如一輪寶藍色鼓眼拼畫形成。頂棚加以鋼構設製而成為一大型風雨集合場,是親子夜間互動的溫馨空間,也是一充滿美學的戶外劇場。





D6-   鼓找冰屋
這是一處五分車體驗的終點休息站,也是起點。此處原為仁德糖廠之物料倉庫,現規劃為『鼓找冰屋』,以獨特設計空間,舊有的糖秤搭配糖包及螞蟻的裝置,營造出懷舊時光一隅。
館內的用餐桌椅設計鼓桶的餐桌,體現了糖鼓(TANGO)二重奏的概念,並可在此享用十鼓招牌鼓找蛋與新鮮現榨甘蔗汁,是十鼓味覺體驗的必遊景點。